夏季新生儿护理5大问题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养育新生儿要注意:

1、喂养是新生儿安度夏季的*好食品,营养成分合理,易于消化,温度适宜,不易被污染,中含有抵抗病毒和细菌的各种抗体和溶解微生物的溶菌酶。如果必须人工喂养,一定要注意卫生,奶具要消毒,不要吃剩奶,要现吃现配。

2、**充足的水分供应,乳母要多饮水,乳儿也要适当饮水,人工喂养的新生儿更应注意补充水分。

3、注意皮肤护理,新生儿的皮肤柔嫩,防御功能差,每天要用温水洗浴。要预防尿布皮炎,*好不用尿布兜臀部,可在凉席上铺一层夹被,在臀部下面垫上尿布,不要使用塑料布。

4、预防脱水热,这是夏季新生儿易患的,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发育尚不完善,不能通过皮肤来散热,如果环境温度过高,水分补充不足,又给孩子包裹的太紧,太严,就会出现脱水热,甚至引起新生儿惊厥。

5、新生儿眼炎、汗疱疹、痱子、皮肤皱折处糜烂、臀红、肛周脓肿、等都是新生儿在夏季易患的,应该注意。如果孩子眼屎多,应滴眼药水;出汗后要用温水洗澡;皮肤皱折处可用鞣酸软膏涂抹;发现臀红及时涂鞣酸软膏或红霉素软膏,并勤观察臀部,早期发现肛周感染;不要让腹部受凉,注意喂养卫生,防止。

夏季养育新生儿的常见问题

1、 不敢开窗户,其实夏季室内外温度的温差很小,甚至室外温度比室内温度还高,因此,开窗不会使婴儿受凉,相反还能使室内空气新鲜。

2、 不敢睡凉席,小婴儿**可以睡凉席,只是要注意安全,不要让凉席扎着孩子,在凉席上面铺一层布、薄被、毛巾被都可以。

3、 不敢开空调或电风扇,这是对的,如果不是太热,不要用空调或电风扇为孩子降温。

4、 不敢让小婴儿光**,小婴儿除了护好腹部外,其他部位都可以**。

5、 补水不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