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哭 看不同阶段宝宝哭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爱哭,是很多妈妈烦恼的事情,有的宝宝换尿布时不耐烦地尖叫,有的宝宝脱衣服的时候哭,还有的宝宝临睡时总要哭几分钟。宝宝为什么哭,有的是因为宝宝身体本身的原因,还有的往往是父母不正确的照料方式导致宝宝哭,下面谈谈父母护理不当导致宝宝哭的种种表现。

1 、新生儿常常因为饥饿而哭

刚生下来的1~2周,饥饿是宝宝哭闹*主要的原因。其实,哭泣是宝宝因为饥饿向父母发出的*后“通谍”,在这个阶段,父母通常缺少“心领神会”的经验。育儿**说,简单的办法,是假定宝宝所有的哭泣都是因为饿了,一哭就先给他喂奶。

一个喂养的宝宝在饱餐一顿后,能保持2~3个小时不哭,有些孩子可能持续更久。但是,让新生宝宝长时间保持安静不是父母追求的目标,3个小时宝宝没哭,你也得给孩子喂一次奶了。这样不光可以减少宝宝的哭闹,而且还能帮助宝宝调节他的生物钟。

如果你的宝宝已经2周大,体重却还没有**到出生时的重量,或者体重增加不明显,那么他一个劲儿地哭有可能是由于饥饿。

到3周大时,不足是很常见的问题。宝宝很可能会因为饥饿而大声哭这时候,妈妈不能轻易放弃喂养,转而给宝宝添加配方奶。一定要树立哺乳的信心,坚持哺乳。

美国儿科学会认为:宝宝的吸吮动作,会刺激妈妈**分泌乳汁。每给宝宝授乳一次,妈妈的乳汁就会来得更快,量也更加充足。人工喂养的婴儿,父母较容易从他喝奶的量来判断他是不是饿着了。

2、6个月左右,因为饥饿而烦躁

大部分宝宝在4~5个月大的时候,常常表现出食欲旺盛的样子,这时需要考虑添加固体食物了。对于一个快要6个月大的婴儿来说,奶水的营养已经无法满足他的营养需求了,他可能会因为饿而变得脾气暴躁起来。父母需要及时给孩子吃固体食物,并且逐步停止半夜的喂食。每天喂奶4次,鼓励孩子慢慢适应吃固体食物。


标签: 宝宝爱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