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1岁左右应逐渐舍弃奶瓶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阿梅是某五**酒店的**秘书,办事干练,深得上司赏识,但她长着一排难看的龅牙(又称“哨牙”),为了遮丑她从不敢开怀大笑,和别人说话时也小心翼翼,与同事、宾客合照时总是以手掩口。原来,阿梅从小一直患有严重的鼻炎,经常鼻塞的她只好张口呼吸,这个不良习惯使得她的上牙往外长。后来阿梅花了两年时间做牙齿正畸*疗,还拔了几颗牙,才**了容貌。

**提醒说,儿童长期吮吸奶瓶、鼻塞张口呼吸等不良习惯都会造成牙和颌骨的畸形生长,给他们长大以后带来*大的身心伤害。

防上牙畸形:尽量少用嘴巴呼吸

**介绍说,龅牙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遗传、外伤等,而儿童换牙期经常张口呼吸的不良习惯,也是导致龅牙形成的原因之一。我国南方的龅牙患者较多,这可能与南方的鼻炎发病率高、患者经常鼻塞有关。

**分析说,上下牙的正常咬合,是肌肉平衡的结果。如果用口呼吸,则会使口轮匝肌松弛,而舌头朝外用力会把上颌往外推,加上呼出的气流大于吸入的气流,产生更多的向外推力,力量失衡的结果便是形成龅牙。

因鼻塞被迫用口呼吸

**指出,6~13岁是儿童的替牙期,这时如果因为感冒、过敏性鼻炎等引起鼻塞,被迫改为用口呼吸,很容易造成龅牙。刘冰提醒说,即使是成年人,也应避免长期用口呼吸。

现在很多家长都具备了预防意识,不准孩子张大嘴巴,害怕以后孩子长得丑,“这种做法有一定的道理。”

对于儿童而言,重要的是及时*疗引起鼻塞的各种。上文提到的阿梅在检查中被发现鼻甲肥大,而这正是她长期鼻炎鼻塞的原因。鼻塞使她的鼻孔都扩大了,她只能用嘴呼吸,*终造成满口龅牙。除了进行牙齿正畸,还要对她进行鼻甲肥大的冷冻*疗,让她的鼻子保持畅通。

防下牙畸形:1岁左右应逐渐舍弃奶瓶

正常的上下牙咬合是上面的门牙咬在下面的门牙外面,如果反过来,医学上称为“前牙反牙合”,俗称“地包天”。

在婴幼儿时期,孩子颌骨的发育相对身体其他部位滞后,所以小脸是圆圆的,骨头软而有弹性,也富有可塑性,吮奶嘴、吮手指等动作会使孩子负责开闭牙关的颞下颌关节习惯性前伸,而颞下颌关节的生长发育中心(骨钙化中心)在下颌骨,长期如此便会发展成“地包天”。

标签: 幼儿舍弃奶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