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止咳不当易引发肺炎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秋冬季节,宝宝容易感冒咳嗽,妈妈不了为了快速止咳而滥用镇咳药。止咳不当会适得其反,引发呼吸道的进一步感染甚至肺炎!

止咳不当小心肺炎

肺炎多发于寒冷季节及气候骤变时,是威胁宝宝健康的常见病。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肺部血管丰富,容易充血而致支气管管腔狭窄、阻塞;宝宝一旦患上肺炎,症状比较严重,妈妈必须提高警惕。

识别肺炎妈妈必须懂

当宝宝出现以下表现时,妈妈可要怀疑宝宝不是简单的感冒了,必须请求医生的帮助。

时间不是标准

肺炎起病可急骤,也可较缓慢,妈妈不要以为宝宝感冒很久就不可能患上肺炎。

都有的表现

肺炎宝宝常表现为发热、拒食和呕吐,体温多在38~39℃,也可达40℃;

特有的表现

肺炎的呼吸系统表现为咳嗽、咽部有痰声、呼吸急促;有时还会伴有、心跳加快、面色苍白等,严重时还会发生惊厥。

妈妈*容易混淆的

宝宝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这些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发热、拒食、呕吐、呼吸加快,在体温过高时也能发生惊厥。

标签: 秋季宝宝止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