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远离冬季感冒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寒冷,是呼吸道的好发季节,特别是公共场所和学校等机构的儿童集居地,更应注意防止感冒等呼吸道的发生和流行。

1. 适应寒冷环境,接触冷空气。

人体多次反复接触冷空气后,其调节反应的灵敏度可得到提高,反应速度也会加快,从而起到保护机体,免受寒冷损伤、预防的作用。

2. 增强机体抗病力。

增加机体抗病力主要可通过合理调配及预防接种两种途径。要**其有充足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供应。在冬季来临时,可有意识地补充一些维生素类药物,或注射一些疫苗、抗血清,以预防、流脑、结核、佝偻病的发生。

3. 减少病源感染机会。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应尽量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电影院、聚会场所、大商场等。

4.做到开窗通风。

可将教室的门窗打开,让**浑浊的空气流散,以便第二天教室内有充足的新鲜空气。

5.注意保暖。

特别是在出汗以后,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标签: 宝宝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