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怎么治疗最有效?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小孩子多数是因为着凉才会感冒的,小孩感冒流涕咳嗽怎么办?介绍你一种方法,从一本叫做《不生病的智慧》书里看到的,我试过有效,*让人放心的就是*****。

小儿感冒多是由于受凉引起,所以家长平时一定要细心观察孩子,一旦出现下列症状时,就要及时处理,往往就能有效的控制感冒。

随时摸小孩的小手,手冷,说明孩子受凉了,及时添加衣服,多喝一些温开水,如添加衣服后,小手仍不能转暖,就要及时处理了,处理的方法有:

①1岁以前的孩子可以喝红糖水,红糖性温,可以祛寒。

②1岁以上的孩子可以适当加一片生姜,切成一元*大小的薄片,3岁以上切二片,再加上半勺红糖,煮成生姜红糖水给孩子喝。如果咳嗽,再放两颗大蒜一起煮。大人也都有这样的体会,当你在淋雨、受凉后,喝上一碗热呼呼的生姜红糖水,顿时就会感到温暖、舒服,对感冒有很好的预防和*疗作用。生姜除了有「发汗散寒」作用外,还可以「温中止呕」,所以对于因受寒引起的肚子疼痛、**、呕吐也能起到很好的*疗作用。

③晚上临睡觉前给孩子用温水泡泡小脚,大人可以用手摸摸孩子的头,只要微微出点汗,就可以了。泡完小脚后,再多喝温开水,尽早让孩子上床休息。

④上床时可在孩子的背部隔着衣服上下搓,将背部搓热,也能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如孩子已有轻微的鼻塞可以将孩子的小耳朵搓搓红,对*疗鼻塞效果也较好。

做到以上几点,孩子的感冒基本上在早期就可以控制住,不会再往下发展,第二天如果孩子仍有轻微症状时,可以再按上面的方法处理,注意多喝温开水是*疗和有效控制感冒早期症状的关键,家长一定要经常地多给孩子喂一些温开水。

标签: 小孩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