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要吃“漂亮”食品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一位年轻妇女领着她的儿子走进了儿科门诊。“我儿子从两岁多开始,常常到商店挑选小食品吃。如今,儿子4岁多了,可身高、体重与同龄的孩子相比,都差了不少。注意力也集中不起来,总是丢三落四的,还常拉肚子。”

医生做了必要的辅助检查后,告诉这位妇女,她的孩子患上了“彩色食品综合征”,这是过多、过久地吃染色食品,以致色素在体内蓄积中毒造成的。

给父母的建议

做父母的不仅要重视孩子合理的营养摄取,以满足其生长发育的需要,同时,也要重视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对孩子喜爱的有色食品,要严格把关,不可过分放任孩子。尤其要少购买那些染色重、色彩鲜艳的小食品,更不可购买未经食品***门检验合格或批准生产的食品。

即使为孩子购买有色食品时,也要注意认真挑选,购买**食品企业生产的“本色”或颜色浅淡的食品,并且不可过久、过多地食入彩色食品,以免造成色素在体内蓄积中毒。


标签: 宝宝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