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火妈妈怎么办?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0-6岁的儿童特别容易变得烦躁、嘴唇干裂、嗓子干涩、**不畅、胃口不好、睡不香,这些现象说明您家的宝宝一定是“上*”了,而这些症状又是如何伤害着您的宝宝的呢?

“上*”也有不同种类,只有了解“上*”类型才可对症下药。

*先“上*”有外来之*和内生之*之分。

感冒时的发热,嗓子痛都属外生之*。而内生之*在上主要分为几种——心*、肺*、胃*、肝*和肾*。

心*:分虚实两种。虚*表现为心烦、口干、盗汗、低热等;实*表现为反复溃疡、口干、小便短黄、心烦易怒等。

肺*:主要表现为潮热盗汗、干咳无痰、咽疼音哑等。

胃*:分虚实两种,虚*表现为轻微咳嗽、、腹胀、舌红少苔、量少;实*表现为口干、上腹不适、**干硬。

肝*:表现为头痛、面红目赤、口干咽疼、尿黄、甚至吐血。

肾*: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耳鸣耳聋、发脱齿摇、睡眠不安、五心烦热等症状。

再从细了划分,这“*”还可分实*和虚*。

实*主要以肝胆、胃肠实*为多见。症状主要表现在烦躁,头痛,高热,目赤,腹胀痛,小便黄,大结,舌红苔黄干鼻出血等。

而虚*可进一步分为阴虚*旺和气虚*旺两种病状。

阴虚*旺多表现为躁动不安、形体消瘦、口燥咽干、舌红无苔。治疗时应以生津养血、滋阴降*为原则。

气虚*旺者表现全身燥热、畏寒怕风、身倦无力、舌淡苔薄。治疗时应以补中益气甘温除热为原则。


标签: 宝宝上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