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宝宝不能这样睡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一、摇睡

当宝宝哭闹或睡眠不安时,一些年轻妈妈便将宝宝抱在怀中或放入摇篮里摇晃,宝宝哭得越凶,妈妈也就摇晃得越猛烈,直到宝宝入睡为止。

健康危害:摇晃动作会使婴儿的大脑在颅骨腔内不断晃荡,未发育成熟的大脑会与较硬的颅骨相撞,造成脑小血管破裂,引起“脑轻微震伤综合征”,发生脑震荡、颅内出血。

**提醒: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尤其不适合10个月以内的小宝宝。

二、陪睡

从宝宝一出生,就应积极鼓励他*自入睡,并养成习惯。即使是新生儿,也不应与妈妈同睡一个被窝。

健康危害:因为妈妈熟睡后稍不注意就可能压在小宝宝身上,造成窒息死亡。美国一项调查资料证实了这一点,即让婴儿*自睡觉可降低60%的突然死亡率。

**提醒:妈妈长期陪睡,宝宝会出现一种“恋母”心理,到了幼儿园甚至上小学的年龄,与妈妈分离就会很困难。由此还会在日后患学校恐惧症、考试紧张症,对宝宝的身心发展不利。

三、俯睡

**发现婴儿猝死综合症与睡眠姿势有关,特别是颜面朝下的俯睡*具危险性。

健康危害:小婴儿一般不会自己翻身,并且不能主动避开口鼻前的障碍物,因而呼吸道在受阻时,只能吸收到很少的空气而缺氧;加上消化器官发育不完善,当胃蠕动、胃内压增高时,食物就会反流,阻塞本已十分狭窄的呼吸道,造成婴儿猝死。

**建议:**调查,宝宝*安全的睡姿是仰睡。此种睡姿可使其呼吸道畅通无阻,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婴儿猝死。

据统计,在美国自从**了仰睡法后,曾**不下的婴儿猝死综合症的发生率随之大幅度下降,从每年约死亡5000人下降到不足3000人,值得妈妈们借鉴。


标签: 健康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