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和百叶窗也会害死宝宝?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MSNBC网站报道,已有8名孩子因被窗帘绳勒住导致死亡,另有16名孩子险些遇难。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一项报告指出,全美大约有5000万这样的窗帘需要更换。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主席伊内斯特南?鲍姆说,落地式的厚重大窗帘会吸引孩子的视线,让孩子觉得裹在里面非常有趣。但当孩子卷在厚实的长窗帘内,双眼被蒙上,他们就极易失去方向感,越站不稳就越乱动,以至于越裹越紧,导致窒息。孩子也可能去拉百叶窗的绳子,并不小心被绳子缠绕。此外,一些家庭怕地面电线会伤到孩子,就在比较高的墙上走线,并用窗帘遮挡。但孩子在拽窗帘时,可能把电线拉下来缠住脖子,出现危险。

对此,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建议:**,为了消除隐患,家长*好选择无绳百叶窗,使用遥控控制百叶窗的起落,能避免绳子绕颈的隐患。第二,电线*好埋到墙体或电线管中,以免孩子触碰。第三,家中挂落地的大窗帘时,可以选透光性好的帘子,不至于让孩子在裹进去时失去方向;平时要用窗帘箍把窗帘固定好;当然,把长帘换成短帘*好。*后,孩子能攀爬的家具,如儿童床等,都应远离窗帘。

标签: 宝宝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