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发烧有哪些症状?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感冒大多数都是病毒感染,引起感染的病毒种类繁多,像常见的有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病毒、副病毒等等,比如现在秋冬季节全世界大流行的甲型H1N1,正处于高峰期,所以这个病毒是当前引起感冒症状当中*常见的病因。

从局部症状来说,比如流鼻涕、打喷嚏,因为引起鼻黏膜的充血而引起的鼻塞等局部的症状。全身症状还有发烧,也会出现嗜睡或烦燥等精神方面的反应,或者呕吐等胃肠道反应。有的孩子,尤其是一些小孩子,还会出现腹痛,表现为阵发性的脐周疼痛,由于肠系膜淋巴结的发炎或消化功能紊乱造成的肠痉挛,这些都是一般的感冒症状。

对于感冒来说,越小的孩子,他全身的症状会越重,比如说发烧会很重,温度会很高,而呼吸道的症状却不典型;大一点的孩子可能局部症状会重一些,打个喷嚏,有点咳嗽,嗓子疼,可能就过去了。

一般的感冒病程,如果没有什么并发症的话,三四天就会**的,长的可能七到十天。但是如果继发细菌感染,有并发症,可能会引起下呼吸道感染、肺炎,也可能会引起鼻窦炎。因为小孩生理解剖的特点,是咽喉管、鼻泪管都又短、又呈水平状,而且黏膜又很娇嫩,血液比较丰富,所以小婴儿患上呼吸道感染以后很容易造成中耳炎这些并发症,作为家长来说还是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今年甲型H1N1大流行,因为是新型病毒引起,开始大家不认识,反应有点过;可经过几个月以后又觉得没什么事,于是开始麻痹。现在甲型H1N1病例快速增加,出现了重症死亡病例以后,大家又有一些恐惧,所以一下子就诊病人增加了很多,儿科门诊压力也很大。

标签: 宝宝感冒发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