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宝宝很容易得上呼吸道感染,而上呼吸道感染以后,很多宝宝都会或多或少地出现鼻炎。我们讲一般的上呼吸道感染大概七天就可以*愈了,但流鼻涕的时间可能很长,要有一个多月。对于宝宝的鼻涕,家长该如何处理呢?

对鼻炎没有什么好的*疗办法,因为药物到鼻腔黏膜浓度已经很低了,而且也不是病毒感染造成的。一些大点的宝宝可以用一些点鼻子的帮助粘膜收缩的药物,但三岁之前我们不主张用这种点鼻子的药,只能是让孩子慢慢好。

婴幼儿流鼻涕、鼻塞的护理要点

婴幼儿鼻腔发育尚未成熟,鼻腔小,鼻黏膜血管丰富,易发生炎症,炎症使宝宝鼻塞,也会使宝宝哭闹、烦躁不安,从而影响食欲和进食。

幼儿接受冷空气,会因敏感而流鼻涕,如早上流鼻涕或鼻塞,常由过敏引起,这种鼻涕是清水样的,但伤风感冒也会流鼻涕,如果是黄色的,则可能感染了病毒。如宝宝吃东西或玩耍时,不慎将异物塞入鼻孔,宝宝会出现鼻塞、呼吸不畅、烦躁不安,宝宝鼻涕中会有血丝。


标签: 宝宝流鼻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