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选对衣服也会伤害宝宝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拉链使衣服穿脱自如,精巧饰物使衣服华丽多彩,但就是这些提供方便的拉链、装饰物,却存在隐蔽性较强的危险,不容易引起妈妈重视,可能给宝宝带来伤害。

伤害1:裤子拉链

隐形伤害:会夹住男宝宝的“小鸡鸡”。

应对方案:在拉链上滴少许香油,会起到润滑作用,然后轻轻将拉链拉下。如果夹“小鸡鸡”次数比较多,就用剪刀将拉链横着剪开。使用剪刀时注意安全,不要伤着宝宝。

预防:尽量不要给男宝宝穿有拉链的裤子。

伤害2:衣帽绳子

隐形伤害A:宝宝会因好玩,将绳头上的小球含在嘴里,如果小球脱落了,很可能被宝宝咽下,造成窒息或加重胃的负担。

应对方案:发现宝宝不小心将异物吞咽后,要及时观察宝宝的神志,若神志清醒,应尽快去医院检查。如果宝宝出现呼吸困难,在急救车未到之前,让宝宝面朝下,扑在你的腿上,用手拍宝宝的背部,尽量让宝宝咳出窒息物。

隐形伤害B:妈妈可能会想到宝宝会有将小球含在嘴里吞咽的危险,但往往忽略了绳子存在着更大危险。如果绳子不小心绕在宝宝的脖子上,轻者脖子会勒出血印,重者会造成窒息,危及生命。

应对方案:妈妈对勒出的血印进行消毒后,尽快将宝宝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预防:不给宝宝穿有绳子类的衣物,帽子上的绳子也*好拿掉。

伤害3:装饰物

隐形伤害:在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引导下,宝宝可能会把装饰物取下放在口、鼻、耳中进行探索,从而引起出血、窒息。

应对方案:只要发现宝宝将装饰物放入口中,就及时让宝宝吐出来,如果已经咽下,就尽快送医院。宝宝要是将装饰物放入鼻中,物体在鼻孔中能看到的话,妈妈可以顺着鼻梁往下将物体挤出来。如果看不到物体,就要尽快送宝宝去医院。发现宝宝将装饰物放入耳中,请将宝宝的头偏向放了装饰物的耳朵,能倒出就没事了。如果倒不出,就尽快送往医院,同时提醒宝宝不要挖耳朵。

预防:平时给宝宝买衣物时,不要选择那些饰物多的衣物,而选择宽松、简洁、大方的款式。经常教育宝宝不要将异物放入口、鼻、耳等部位,并且跟宝宝解释清楚其危险性。


标签: 宝宝服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