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吹空调吹出“中毒”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已到,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依赖空调了,但您知道吗,孩子经常吹空调会发生中毒现象。

**提醒,盛夏时节,由于使用空调,室内通风不好,甲醛、苯等有害化学物质高度挥发,人们长时间待在里面,容易出现中毒现象。

因此,夏季人们在预防中暑的同时也要预防中毒现象的发生。

儿童盛夏防暑更要防中毒

呼吸内科**说,夏季是室内各种有害气体释放的高峰期,因为高温下分子运动加剧,平时家具中没有挥发出来的化学物质会随着温度升高而加速挥发,释放量要比其他季节高出20%~30%。

因此,在空气不通畅的密闭空调房里,这些有害物质如果被人体吸收并在体内堆积,时间长了,就会引起呼吸系统、血液系统疾病,甚至引发其他更为严重的病变。

空调房间要注意经常通风换气,尤其是刚入住的新房。**建议,在高温天气下,大家不要长时间待在室内,可在早晚比较凉爽的时候外出走动,特别是夏天大部分时间不出门的老年人、儿童和孕妇,更要避免室内污染物的侵害。

如果发现身体出现异常,有头晕、打喷嚏、心烦气躁等症状,务必要到医院就诊,并及时检测室内空气质量。

标签: 孩子吹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