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吃魔可以降低铅的危害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长也许不知道,在孩子常常接触到的事宜物品中,很多上面都包含着一种物质铅。提到铅,很多人都对其或多或少有些了解,我们都知道铅对孩子的发展非常不利,那么怎样才能降低铅对孩子的危害呢?

很多家长可能意识不到,在孩子常接触的一些食品、玩具、学习用品中,悄悄潜伏着一种可能损害智力,导致中毒的物质铅。

对此,****营养师、中**养学会王旭峰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吃点魔芋,对预防宝宝铅中毒能起到一定作用。王旭峰说,魔芋所含的营养成分,在帮助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方面,确实有自己的优势。*先,魔芋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吸水性非常好,能润滑肠道,刺激排便欲望,有助于有害物质排出。其次,魔芋中的膳食纤维和魔芋多糖数量丰富,可以将体内重金属包裹起来,阻碍吸收或减缓吸收速度,起到降低铅危害的作用。此外,魔芋不会像排铅药物一样,对肝脏和肾脏造成危害,因而比较适合儿童服用。

由于魔芋中纤维含量较多,在阻碍重金属吸收的同时,也会减缓营养素和矿物质的吸收速度,因此,小宝宝*好不要食用。食用时,蒸、炒等传统做法都可以,只需根据孩子口味适当选择就行。

标签: 孩子常吃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