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幼儿的行为易受光碟内容影响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六一儿童节之际,美国范德比大学发布的一份研究显示:两岁的幼儿行为会直接受所看光碟内容的影响。一般来说,婴儿出生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左右对电视和光碟的反应非常敏感,11个月的孩子已经能看懂听懂电视和光碟中的某些情景,一旦让他坐在屏幕前,他会非常安静地一直盯着看。

之前有科学家认为,看电视和光碟是一种被动性经历,会导致孩子形成一种“缺乏活力”的大脑活动模式,导致其智力活动的迟缓。现在心理学研究人员对24名两岁左右的儿童进行跟踪实验,把他们均分成两组。让一组幼儿看光碟,播放的光碟内容是让一位阿姨讲述在另外一房间里藏有一个毛绒玩具;让另外一组幼儿面对这位阿姨,也接受阿姨传递的同一信息。结果显示,看光碟的幼儿会更快找到自己的玩具。

“幼儿会把自己所看电视或者光碟中的人物当成自己的交流对象。幼儿看电视或者光碟的时候会潜移默化地受到其中人物的影响。”研究称。通过上述研究,心理学家认为,电视和光碟都可以成为帮助幼儿心理成长、实施早期教育的工具。“两岁左右的幼儿我们可以利用数字化媒体进行有效教育,让他们更好地接触、认识周围事物和人。”研究说。

与此同时,心理学家也提示,家长要小心电视和光碟的不良内容会伤害幼儿,应有选择地给幼儿播放电视和光碟;另外,幼儿眼睛还在发育中,视力发育还未完善,不断闪烁的屏幕光点会造成眼病,屏幕放射的电磁波对幼儿健康也是有害的;幼儿不宜连续半个小时看电视。

标签: 幼儿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