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产后滋补汤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所谓药补不如食补,面对产后的一些身体不适,不用惊慌,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整,给大家**两款****的产后滋补汤。

猪心当归汤

中医素来有以形补形的说法。猪心与人心相似,吃猪心确能补心,有强壮心脏的作用。猪心能*心悸、心跳不正常等,是一种很好的安神剂。现代的年轻人工作繁忙,日常生活中所要应付的繁杂事务多,心理压力很大。作为年轻的妈妈,经常能买一个猪心来煲一味汤饮,增加心肌功能,确实是益处良多。用猪心煲汤,可选用的配料很多。这里介绍一种广东人常饮的猪心当归汤。

材料:猪心一个(500克左右),当归10克,黑豆200克,香菇6个,葱半棵。

材料处理:猪心切成两块,洗去中间淤血,再用热水烫洗干净。

当归(买的时候请药店工作人员焙好切片)用2碗水煎成一碗。

黑豆用水浸,香菇浸发,去蒂。

做法:猪心放入六碗水中煮开(可将泡香菇的水加入),撇除泡沫浮油,放入半棵葱、少许姜、浸好的黑豆,小*煮1小时后,将煎好的当归及水一并倒入,加入去蒂的香菇,中*再煲半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此汤的口感非常好,是集美食兼**的一款靓汤。黑豆有净血、解毒和清理肾脏的功能,对*疗妈妈们常见的贫血有相当**。当归的功用很多,主要为滋养、镇静、调经补血,是*血病的主药,它既是妇科要药,也是妇女补血佳品。但是当归活血功用较大,所以月经量多或在行经期间的妈妈,使用时必须谨慎。

莲子元肉排骨汤

这一款汤中所选用的配料很常见,几味合在一起,与排骨同煲,滋味鲜美,汤色清亮,既滋润养颜,又有助消化,妈妈喝好,全家喝都好。尤其适合春夏饮用。

用料:莲子100克,元肉1汤匙,银耳、党参各25克,排骨500克斩小件。

用料处理:莲子开边除去莲心,洗净;淮山、元肉用清水洗净;银耳用清水浸至发大,剪去耳脚硬的部分,用开水烫一下捞出控干水;排骨放入开水中汆一下,捞起洗净控干水。

做法:水约15碗,大*烧开,放入材料煲滚,然后再用小*煲3小时左右,加盐调味即可。

莲子有补虚损、养心安神健脾止泻的作用。元肉(即桂圆肉)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的作用。银耳有润肺生津止咳、益气、补脑、强心和补肾的功用,不仅是美容佳品,还能增加人体免疫力。党参是常用的补气**,其补气功效与人参相似,但是价格比人参便宜很多,在广东,是煲汤中常常添加的一味**,每次放入一两根就可以。

汤实在是一种产后滋补的**食品,对于食欲不是很好的产后妈妈们来说,能够起到很好的营养补充作用,赶快动手试试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