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不宜多喝水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多喝水,身体好。这话一点没错,不过对于刚刚生产后的女性来说,就错了。月子中的饮食与平时的饮食差别很大,不能一概而论。

忌坚硬粗糙及生冷食物

新妈妈脾胃功能尚未****,过于寒冻的食物会损伤脾胃影响消化,且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可引起新妈妈腹痛、产后恶露不绝等。另外,新妈妈尽可能不要吃存放时间较长的剩饭菜。新妈妈也*好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海鲜等,否则容易引起过敏或是细菌感染,会直接影响到接受母乳的宝宝健康。但是,新鲜的水果,不包括在禁忌之内。水果,有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与排泄的作用,不必因太凉而不食用。而且一般在室内放置的水果不会凉到刺激新妈妈消化器官而影响健康的程度。

忌喝大量白开水

一般新妈妈在怀孕末期通常都会有水肿现象,而产后坐月子正是身体**的**时期,这段时间要让身体积聚的所有水分尽量排出,如果又喝进许多水,将可能不利于身体**。

如果是剖宫产的妈妈可能需要服一些药物,则仍需饮用适量的水分,但不要一次饮用大量水,而应该分次适量喝。

女性产后身体将会逐渐将怀孕期间所积聚的水分进行排出,如果此时多喝水,对于身体**是有害无益的。所以,月子中的饮食还是要进行科学的学习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