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应该先喝粥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产后应该进行进补,但是分娩后的三到四天内是不适合进补的,因为此时乳汁分泌还不十分通畅,此时进补造成乳汁大量分泌,可能会发生涨乳。因此,产后*好喝一些粥来调养身体。

小米粥

原料:小米45克,红糖适量。

做法:小米加水煮至米烂,加糖适量。

营养盘点:小米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较高。一般粮食中不含有胡萝卜素,而每100克小米中胡萝卜素含量达0.12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也很高。此外,小米含糖也很高,产生的热量比大米高许多。对于产后气血亏损,体质虚弱的年轻妈妈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莲藕粥

原料:莲藕250克,粳米100克。

做法:

1。先将莲藕刮净,切成薄片。

2。再将粳米淘洗好,两者同下锅,用水煮成粥,煮熟即可食用。

营养盘点:莲藕中含有大量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煮熟后能够健脾开胃,清除妈妈腹内积存的淤血。很适合刚分娩,身体虚弱,恶露未尽的妈妈。

上面的两款粥是我为大家特意准备的,对于产后三到四天内的饮食是很不错的选择。在到达产后第五天的时候,妈妈们就可以开始适当进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