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食补 宝宝不饿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在生过孩子以后身体素质上肯定有一些变化的哦此时期我们的妈妈一定要注意调养好自己为了可以更好的哺育宝宝哦!

妇女产后常见有乳少的情况,如何能使乳汁通畅,奶汁充足,是很令人头痛的问题,因产妇吃药有诸多禁忌,而民间多有催乳食疗验方,不妨试一试。产后乳少分为实证和虚证,前者源于乳腺不通,后者源于乳汁少,属虚属实可通过以下几点来区别:

1.**胀或胀痛为实,不胀也不痛为虚。

2.体质强壮乳汁不通者为实证,体质虚弱乳汁少者为虚。

3.体虚者兼有气血虚之症,如面色不华,动则心悸气短、自汗、乏力等。

l 花生猪脚汤

[用料]花生100克猪脚1只

[制法]猪脚去甲、洗净、剁块,花生洗净,加水适量,文*煮至猪脚熟,调味,饮汤食肉。

[注意]忌食生冷、寒凉之品及浓茶、麦乳精。

l 木瓜带鱼汤

[功效]营养、补虚、通乳。适用于产后乳汁缺乏。

[制法]鲜带鱼200克,去肠脏及鳞、腮;木瓜300-500克,去皮核,切成块状;水适量,煎汤。调味服食。

[注意和禁忌]木瓜要用绿皮白肉的生木瓜,不要用黄皮肉黄的熟木瓜。

l 棉花子鸡蛋汤

[功效]温肾补虚。适用于肾虚腰痛、产后缺乳、白带过多(体虚者)等。

[制法]棉花子10克,鸡蛋2个,水2碗同煎,蛋熟后去壳再煎片刻。加白糖适量调味,饮汤食蛋。

[注意和禁忌]本方性偏温,白带过多属内蕴湿热者则不宜用。

l 酒虾米汤

[功效]行血,通乳。适用于产后乳汁缺乏。

[制法]虾米100-120克,米酒适量,加水煮汤。每日一次,连服3-4次。

[注意和禁忌]要用淡水虾之虾米,不要用海虾。海虾壮阳作用较强,而淡水虾生乳作用较好。

以上详细的解说了妈妈该如何来进行食补从而使宝宝不饿,希望我们的妈妈能够仔细揣摩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