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子吃什么好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产后月子吃什么好?产后月子是关键,在这个时候,可以好好的休养生息,调理体质,所以,新妈妈一定要把月子做好了。产后月子吃什么好?这就是本文的关键问题。

产后月子吃什么好?由于分娩时出血多,体力严重耗损,气血、筋骨都很虚弱,很容易导致感染风寒,因此,需要产后必须经过坐月子进行调补,更能更好地**健康。坐月子的饮食还是以温补为主,*好让医师根据个人体质妥善调理。下面就来认识几种产妇坐月子时常吃的食物吧!

产后月子吃什么好?炖汤类,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帮助产妇**身体。鸡汤,排骨汤、牛肉汤、猪蹄汤、肘子汤轮换着吃,其中猪蹄炖黄豆汤是传统的下奶食品。

产后月子吃什么好?鸡蛋,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含量高,消化吸收率高。吃的形式有煮鸡蛋、蛋花汤、蒸蛋羹,或打在面汤里等。传统上产妇坐月子时,每天至少要吃十个八个鸡蛋,其实两三个鸡蛋已**可以满足营养需求,吃得太多人体也无法吸收。 **专辑:产妇滋补健身食谱

产后月子吃什么好?小米粥,富含维生素B、膳食纤维和铁。可单煮小米或将其与大米合煮,有很好的补养效果。但不要**依赖小米粥,因小米所含的营养毕竟不是很全面。

产后月子吃什么好?红糖、红枣、红小豆等红色食品,富含铁、钙等,对血色素的提高有利,帮助产妇补血、去寒。但要注意红糖是粗制糖,杂质较多,应将其煮沸再食用。

产后月子吃什么好?鱼,营养丰富,通脉催乳,味道鲜美。其中鲫鱼和鲤鱼是*选,可清蒸、红烧或炖汤,汤肉一起吃。

产后月子吃什么好?芝麻,富含蛋白质、铁、钙、磷等营养成分,滋补身体,非常适合产妇的营养要求。

产后月子吃什么好?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各种矿物质,有助于消化和排泄,增进食欲。各类水果都可以吃,但由于此时产妇的消化系统功能尚未****,不要吃得过多。冬天如果水果太冷,可以先在暖气上放一会儿或用热水烫一下再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