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子里喝红糖还是白糖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产后月子里喝红糖还是白糖?产后*重要的就是坐月子,生产过后,产妇元气大伤,所以需要进行好好的调养。而在产后的**个月是*为重要的,产后月子里喝红糖还是白糖?这是*近一个刚生产的朋友问我的,现在小编就来告诉所有有此疑问的朋友们。产后月子里喝红糖还是白糖?

产后月子里喝红糖还是白糖?

红糖,又名黑糖、赤砂糖,它是一种未经提炼的糖。据分析,每100克的红糖含钙90毫克,是白糖的3倍;含铁4毫克,为白糖的3倍。此外,还含有核黄素、尼克酸以及锰、锌、铬等微量元素。红糖入药,具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尤其适合产妇、儿童贫血时食用。

在月子里,产妇怕受寒着凉,红糖可以祛风散寒;产妇失血过多,红糖可以补血;产后淤血导致的腰酸、小腹痛、恶露不净,红糖具有活血化淤和镇痛的作用;产妇活动少,容易影响食欲和消化,红糖有健脾暖胃化食之功;红糖还具有利尿作用,可使产妇排尿通畅。

此外,红糖具有温补作用,在夏季或患发热性疾病时,如果大量食用,会使产妇出汗过多,感到口渴、咽干,发生脱水,甚至诱发中暑,所以一定要适量。

而白糖除了具备红糖的一些功效外,还具有润肺、生津功效。除了给产妇食用外,有发热、出汗多、手足心潮热、咽干、干渴等病症的患者,食用后对补充热量、改善血循环都有帮助。

产后月子里喝红糖还是白糖?其实,对于产妇来说,红糖和白糖的食用价值没有明显高下之分。产妇不妨进食白糖,但产褥早期吃红糖更为适宜。在适当的时候选择适当的才是*正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