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的饮食讲究都有什么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在分娩过后,要开始进行俗称的坐月子。这个时期,一定要特别留心。因为通过月子,可能会扭转女人的体质。所以,要了解产后的饮食有什么讲究。然后认真对待,产后的饮食,除了关系到产妇的**,还关系到母乳喂养的情况。所以,请务必谨慎起来。产后的饮食有什么讲究?马上告诉您。

产后的饮食有什么讲究:

1、产后,产妇的肠胃刚刚开始**,所以要少吃多餐,这样有助于消化。

2、不宜多食生冷食物月子里,吃多了肥腻食物的妈妈会特别想吃些生食、冷食来开胃,缓解食欲不振的状况。但从医学角度来说,妈妈由于分娩消耗大量  体力,分娩后雌激素水平大量下降,新生宝宝和胎盘的娩出,都使得妈妈新陈代谢降低,体质由内热转到虚寒。因此,中医主张产后  宜温,过于生冷的食物不宜多吃。如冷饮、凉拌菜等。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好等到温度回升到室温后再吃。4、

3、不宜喝茶产后妈妈不宜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它可以与食物中的铁相结合,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从而引起贫血。茶水浓度越大,  鞣酸含量越高,对铁的吸收影响越严重。另外,茶叶中还含有***,饮用茶水后,使人精神振奋,不易入睡,影响妈妈的休息和体  力的**,同时茶内的***还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容易使宝宝发生肠痉挛和忽然无故啼哭现象。

4、不宜吃辛辣温燥的食物辛辣温燥食物可助内热,而使妈妈虚*上身,食用后很可能出现口舌生疮,**秘结或痔疮等症状。而且母体内热可通过乳汁影响到  宝宝,使宝宝内热加重。因此,妈妈饮食宜清淡,尤其在产后5~7天之内,应以米粥、软饭、面条、蛋汤等为主,少吃或不吃大蒜、  辣椒、胡椒、茴香等辛辣温燥食物,以保护尚还虚弱的脾胃。

产后的饮食有什么讲究,其实说起来和怀孕期间差不多,都是要有很多忌口,不过十个月都过来了,还在乎这一个月吗。所以,新妈妈为了自己的身体**,为了给宝宝母乳喂养,请一定要知道,产后的饮食有什么讲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