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月幼儿生长发育情况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你的宝宝现在是不是已经可以自己摇摇晃晃地走几步了,如果他(她)还不会走,别着急,也许明天,也许后天,宝宝就会突然自己一个人走出好远,令你惊喜不已。13个月的宝宝大约有3/4能够*立行走了,也有的宝宝到17、18个月时才会走。

如果宝宝还不会走,你可以让他(她)扶着家具或其他支撑物练习*自移动脚步。或者用一块大围巾折叠成宽带系在宝宝腋下,由大人在宝宝身后牵着走。学步车也是让宝宝学习走路的一种工具,但不是*好的工具,因为在学步车中走路时宝宝的身体四周都有保护,宝宝依赖性较强,与**脱离依靠*自走路的感觉**不同,*好早些脱离学步车。

宝宝能够*自行走了,活动范围随之扩大,现在的宝宝对什么都充满好奇,所有能够拿到的东西都要试图拿到。手眼配合能力及操作能力也提高了,会把一块块积木放进大口的容器里,会紧紧地握住一支勺子放进嘴里。如果你不小心让他(她)拿到了一支笔,他(她)就会开始到处涂抹乱画,而且非常开心。

宝宝现在也能更多地理解大人的语言了,可以听指令帮大人取东西了,但现在宝宝会说的词汇仍很有限,有时他(她)会用动作或手势来达自己的要求。

1岁的宝宝体重约为出生时的3倍,身长增加了25厘米左右,而1岁以后的宝宝生长发育的速度比1岁前明显减慢,宝宝饮食的量也有所减少,这是因为宝宝的身体需要减少,自然吃得会少一些,不必担心。

标签: 幼儿生长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