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高的白皮书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儿子长得高高大大,女儿高挑苗条,6招——让宝宝将身高的潜力发挥到极至。想让宝宝**,光有主观愿望不够的,试试以下招法,让宝宝快快**。

宝宝**有规律

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两个高峰期,一是婴幼儿时期,另一个是青春期,尤以婴幼儿时期生长*快,正常新生儿身长平均为50厘米,生后的头三个月,宝宝生长发育速度*快,平均每个月身长能增加3一3.5厘米,生后4一6个月,生长速度有所减缓,平均每个月的身长增加2厘米,生后6一12个月,平均每个月身长增加1一1.5厘米,出生后**年身长增长25厘米,第二年的生长发育速度较**年慢,第二年身长增加10厘米,2岁以后,青春期前,孩子的生长发育速度进一步放缓,平行每年**5厘米。

2岁以上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受季节影响的,一般说来,春天孩子的身高上得快,春天孩子身高的省长速度是秋天的2一2.5倍,而秋天孩子的体重增加较快,但2岁以下的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受季节影响,而是遵从自身的规律。

高矮,谁主沉浮?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在决定身体高度诸多因素中,遗传因素占30%,身高70%则取决于后天因素。因此,个子矮的爸爸妈妈别灰心,宝宝的高矮还有70%掌握在你手里。

6招,让宝宝快快长

1:吃得好,长得高

丰富而均衡的营养是宝宝**的物质基础,妈妈应当让宝宝适当多吃些富含各类营养的食物,如蛋、鱼、虾、奶类、瘦肉等动物形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C、A和无机盐的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孩子每天均衡地摄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无机盐等营养素,每天至少喝400毫升奶,这些都是宝宝生长发育不可或缺的。

要想宝宝长得高,饮食调理做到4不要:

A不要随意吃补品和微量元素,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饮食搭配合理,宝宝不挑食、偏食,不吃少吃加工过于精细的食物,就能**微量元素的需要,若孩子出现生长过缓,经常闹病、腿抽筋等症状,应该带宝宝据医院检查血液中微量元素的含量,如果严重缺乏,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补充微量元素。

B不要过量摄入糖分和脂肪。过量的糖分妨碍骨骼生长,而皮下组织积累过多会促进性激素分泌,导致宝宝生长速度降低。

C少喝或不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一旦进入人体会分泌构成骨骼的重要成分——钙质,使其随大小便排出,从而破坏骨骼的省长。

D少吃快速食品,快速食品不仅营养价值低,被宝宝吸收后会使血糖浓度增高,抑制生长激素的分泌,

2:睡得好,长得高

科学研究表明,宝宝熟睡时生长激素的分泌速度较清晰时大大提高,而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宝宝生长激素分泌*旺盛的时间段,因此早睡早起**宝宝在10点以前入睡,让宝宝快快长。

3:锻炼锻炼,长得高

适量的体育锻炼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运动后半小时,生长激素的分泌达到*高峰。

爸爸妈妈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运用都有助于增高,有些运动恰恰不利于长个儿,广播操,游泳跳绳,短跑等使身体舒展的运动,有利于长个儿,而那些负重,收缩性的运动,譬如举重举哑铃,拉力器,摔跤,长距离跑步等对身高增长是不利的。

锻炼不是一朝一夕的,要持之以恒,*好每周锻炼四五次或每天锻炼1小时。

4:开开心心长得高

研究显示,宝宝情绪低落时,生长激素分泌减少,所以爸爸妈妈注意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宝宝,以免造成宝宝心理负担过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利于长个儿。

若孩子身高年增长速度明显小于平均值 ,应及时到医院做针对的检查治疗,不要盲目地使用增高药以免错失了*佳治疗机会。

5:健康的宝宝,长得高

身体健康是宝宝**的**,生病的宝宝,吃不好,睡不好,机体的主要能量都用于和疾病做斗争了,所以宝宝的生长要受到影响,长期患慢性疾病会严重影响营养代谢和生长发育,所以宝宝有病,一定要及时治疗,千万不要让他转成慢性。

6:挺拔的宝宝,长得高

妈妈爸爸要注意宝宝正确的站立行走姿势,正确的姿势**孩子骨骼的正常生长,对宝宝**也很重要,有的宝宝坐立走的姿势不正确造成腰椎,颈椎弯曲而影响身高。

记录宝宝的成长历程

妈妈爸爸应当定期为宝宝测量身高和体重,了解宝宝生长发育的基本状况,专门建立一个成长记录本,记录每一次测量的结果,并和生长发育量表比较。

标签: 宝宝长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