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以内小儿发育的基本标志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在发育过程中有很多重要标志,但下面这些是*基本,任何一个都需认真对待。

出生时:俯卧位,骨盆高起,膝在腹下方。俯卧悬空位时,肘屈,腿部分伸直。

4~6周:对母微笑。

6周:俯卧位时,骨盆能够放平。

12~16周:头转向声源。握物。

12~20周:两手放在眼前,端详两手。

20周:用手去触物,并用手拿。

26周:能将东西从一只手递给另一只手。会咀嚼,坐时手在前面支撑。仰卧位时,头能拾起片刻,能自己吃饼干。

9~10月:用示指触物,拇指与其他指相对去取物,会做“再见“的动作。当给他穿衣时,常把手穿到袖子外面,把脚穿到鞋外面。

13月:主动在地上扔东西(约在15个月时停止扔),能*自走。会说2~3个简单字。

15~18月:模仿做家务事,如打扫屋子等。

15月:能自己进食,拿茶杯喝水,放下,停止扔东西, 停止把东西放嘴里。

18月:开始告诉妈妈要尿。但有时说的时候已尿完了。

21~24月:偶尔能将2~3个字连在一起。

2岁:白天**尿裤。

3岁:夜里**尿床。自己穿衣,不会系背后的扣子, 能*脚站立片刻。

标签: 小儿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