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突变 小心儿童轮状病毒感染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趁着“五一”假期,妞妞一家集体出发,去周边城市体验了一次短途游。这本该是一次举家欢乐的活动,却因为妞妞的突如其来而令全家紧张了起来。妞妞先是出现了呕吐,随后还出现了拉肚子、发烧的现象。虽然经过*疗后妞妞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了,但令全家想不透的是,为了保护好一岁的妞妞,他们已经在饮食中千般小心万般注意了,可妞妞为什么还是拉肚子了呢?

原来,引起婴幼儿病毒性腹泻的罪魁祸*就是轮状病毒。不少家长肯定要问了,轮状病毒不是在冬季流行的病毒吗,怎么到了春天还在危害小朋友呢?其实气候变化的不稳定也是轮状病毒活跃的一大因素。轮状病毒会侵犯人体小肠细胞的绒毛,引起腹泻,严重时甚至还会导致脱水和电解质平衡紊乱。

因此,要做到有效预防轮状病毒腹泻,除了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外,家长也要以身作则,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不吃给孩子未经清洗的食物等,避免在气候变更时期对婴儿进行调整饮食,如突然给孩子断奶或突然给孩子改换吃粥等,以免引起婴儿肠胃上的不适应。

除此之外,有临床研究发现,若给病人以免疫球蛋白*疗,则可以有效地控制轮状病毒腹泻,***达到81%。人体血清免疫球蛋白IgG是初级免疫应答中*持久、*重要的抗体,它仅以单体形式存在。大多数抗菌性、抗毒性和抗病毒抗体都属于IgG,它在抗感染中起到主力军作用,能够促进单核*噬细胞的吞噬作用,中和细菌毒素的毒性和病毒抗原结合使病毒失去感染宿主细胞的能力。

标签: 气候突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