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耳垢应该如何处理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问:*近,我发现宝宝耳朵里的耳垢变得厚厚的,好像快要把耳膜全覆盖住了似的。请问我可以用棉签给宝宝掏耳朵吗?如果不能,我该怎样清理宝宝的耳垢呢?

答:绝不要把棉签或任何其他东西塞进宝宝的耳道。这样可能很容易刺伤耳膜。耳垢也称“耳屎”,学名“耵聍”,是天然用来保护耳道的东西。如无特殊情况,*好不要把它从宝宝的耳朵里清理出去。

如果你担心宝宝耳垢堆积,一定要咨询儿科医生。如果耳垢多得连医生都看不见耳膜,因而也无法检查宝宝是否耳部感染了,医生就会帮宝宝清理耳垢。不然的话,耳垢*终也会自己排出来的。用棉签掏,可能会把耳垢往里推得更深。

实际上,你只需用棉签沾点油或过氧化物,或者用纱布沾点温水,清洁宝宝的外耳部分就行了。

(美国儿科医生乔安·罗因斯解答)

标签: 宝宝耳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