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提防孩子用嘴呼吸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春季花香弥漫,早晚温差大,孩子极易患上花粉过敏或。由于鼻子呼吸不畅、有些孩子慢慢养成了用嘴呼吸的习惯。近日,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长期用嘴呼吸会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导致儿童畸齿、牙龈炎、影响睡眠、降低血液含氧量致等。

湖北省襄樊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谭华章解释说,儿童鼻咽部比较狭小,长期用口呼吸,气流冲击硬腭会使硬腭变形、高拱,久而久之,面部的发育会变形,出现上唇短厚翘起、咬合不良等现象,从而造成面部缺乏表情的“腺样体面容”。

对于患有过敏史或感冒的儿童,家长一定要经常仔细观察孩子的呼吸习惯。比如孩子平时总张着嘴,就有可能是习惯性用嘴呼吸,要多提醒矫正。

此外,孩子晚上也张嘴呼吸,很可能是扁桃体或,需要手术。建议到医院查明后对症*疗。

标签: 孩子用嘴呼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