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后孩子最缺钙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3至9岁是孩子发育的重要阶段,但目前该阶段的儿童每日钙摄入量不足中**养学会**的一半。中国儿童身高调研报告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深圳五大城市中,半数家长没有选择有效方法给孩子补钙。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科江帆教授分析指出,0~2岁的婴幼儿以奶水为主,奶水中的钙含量丰富且利于孩子充分吸收,基本上可以**钙的需求量。但是3~9岁期间,儿童钙的需求量由2岁时的600毫克猛增至800毫克,10岁到15岁,身体钙需求量*高达1200毫克。多数儿童从3岁断奶,800毫克的钙若靠食物补充,每天需要吃20个鸡蛋或12斤牛肉、400碗骨头汤,这无疑是无法实现的。

因此,孩子断奶后,家长应该在合理膳食的前提下配合专业钙制剂给孩子补钙。此次调研结果还显示,在参与调研的7岁儿童中,配合专业钙制剂补钙的孩子,比单纯食补的孩子个头高出约3厘米。

标签: 孩子缺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