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睡觉日夜颠倒不会影响生长发育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155××××2539的读者问:我家宝宝一个多月大,白天总是睡得很香,到了晚上11点多就不睡了,要到凌晨五六点才肯入睡,白天睡的时候,任何人无论用什么办法都弄不醒他。请问宝宝睡眠日夜颠倒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样会不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该怎么办?

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凤民:宝宝睡眠日夜颠倒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孩子白天睡多了,晚上就不睡了,特别精神。临床上我们叫做夜间脑发育、白天脑沉睡,临床研究证明这种情况没有太大关系,不会给宝宝造成任何伤害。妈妈要记住不要给宝宝吃任何药,慢慢调整孩子白天的睡眠时间,晚上可以多跟宝宝说说话,拍着他睡觉,慢慢就会好转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