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身体的淋巴持续肿大应及时就医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医健馆:

我宝宝一岁零3个月,有次喂奶,我发现左边耳朵后有两粒花生米大的淋巴结。我仔细检查了其他部位却没有,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

读者:小张

小张:

淋巴结肿大并非一定意味着疾病。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医师孟哲说,10岁以内的小孩耳后淋巴结肿大非常常见,不用处理。

淋巴结其实是分布于全身的,如果能够触及或者看到突起,则是淋巴结肿大。你家宝宝属于淋巴结局限性肿大,可能由急性炎症、慢性炎症引起的。这些问题会导致淋巴回流障碍,引起淋巴结肿大。现在蚊子特别多,婴幼儿皮肤娇嫩,被蚊子叮咬后容易引起皮炎,而引起淋巴结肿大。儿童常见病如急性化脓性扁桃体、反复,都会引起淋巴结肿大。

此外,一些少见的疾病如淋巴结核、恶性肿瘤淋巴结转移等都会引起淋巴结肿大,但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身上很罕见。你可以继续观察,如果持续肿大,那么就要及时就医。

信息时报记者 徐 姗 通讯员 梅 枚

标签: 儿童身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