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亲子操好过早教班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变暖,宝宝们也开始从室内被“解放”出来,各种亲子运动既能让孩子抓住春天的成长好时机,还能增进亲子关系,提升孩子情商。

运动刺激不够限制孩子能力发展  城市生活压力让很多家长无暇顾及孩子,城市儿童“精神留守”现象渐渐突出。**们呼吁家长关注孩子成长,多带孩子进行“亲子运动”,跟孩子一起锻炼身体的同时,还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发展,对培养家长和孩子之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有利无弊。

北京市科学健身**讲师团***赵之心表示,运动对3-6岁儿童的身心发展都十分重要,“运动时,孩子要不断接受各种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传入大脑,处理后再传出来,指挥肢体去完成相应动作,这个过程对孩子的大脑发育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孩子得到的这类刺激总量不够,孩子的能力发展就会受到很大限制,长大以后再去补充非常困难或者说是不可能的。”  亲子运动爸爸们要动起来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闵乐夫也鼓励进行亲子运动,他认为体育运动提供了一个经过努力取得胜利获得快乐的全过程。即使失败了,鼓励孩子“再来一次”对孩子的心理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闵乐夫还强调了父亲在孩子运动中的重要性,呼吁爸爸们和孩子一起“动起来”。“大量研究表明,与父亲接触少的孩子,体重、身高等方面发育速度都要比同龄小朋友迟缓,而且普遍存在焦虑、缺少安全感、自尊心不强、自控力差等。随着孩子进入到幼儿期、儿童期、青春期,父亲的教育作用越来越重要。在运动中,爸爸的教育会让孩子学会合作,正确对待输赢,让他们内心充满自信、勇于挑战、乐于冒险,不怕挫折。”  另外**还提醒,很多家长都喜欢带着孩子在小区里的运动器械上锻炼,这对孩子的健康并无益处,让儿童过早使用健美器械负重锻炼肌肉,可能使心壁肌肉过早增厚而限制心腔容积的增加,不利于儿童心肺功能的正常发育。

标签: 亲子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