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高:家长的几个心理误区应避免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指导**机构: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福州分部

春天是孩子**的关键时期。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在春季长得*快,在3-5月的3个月中,身高增加值是9-11月3个月的2-2.5倍。

莫负春光好,如何抓住这个**季节,让孩子们蹿蹿个头、**一大截?又应避免哪些误区?我们来听听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福州分部的**怎么说。

孩子矮小要谨慎应对

青少年身高是可以科学调整的

身高是孩子的“第二张脸”,那么,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到底是什么?怎样能尽早知道孩子还能不能再**呢?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提醒:孩子长不高大多是因为营养不良或过剩、过早发育、生长激素分泌不足等原因引起的。

为什么要及时应对孩子身材矮小的问题呢?现代科学证实,人体要**,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条件:

**、骨骼的端面骺软骨层不能闭合,如果闭合了,孩子就不可能再**了。

第二、脑垂体必须分泌足量的生长激素,但生长激素并不会直接促进骨骼生长,而必须在体内合成“生长因子”,“生长因子”在体内的合成量决定了身高生长的快慢。

第三、孩子在长个子时,需要大量的骨骼营养。

三大误区让孩子痛失**机会

误区一:我的孩子还小,现在不长,以后总要长的!

其实家长的这种等待心理是错误的,如果不及时到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万一生长激素分泌不足,那么孩子可能就会停长,等到骨骺线闭合,孩子就再也长不高。

误区二:我和他爸都不矮,孩子身高肯定没问题!

遗传虽然是影响身高的重要因素,但也只占70%左右,后天因素也决定孩子的***高。当发现孩子停长、缓长时,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切不可疏忽大意而影响了孩子的身高。

误区三:我们都这么矮,孩子肯定长不高了。

有的父母自己身高不理想,也认为孩子天生也是个矮个子,即使孩子有**的机会也不去帮助孩子争取。

相关链接

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福州分部

本次小长假举行“春季科学**”指导活动

本次“五一”小长假5月1日-3日,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福州分部举办“科学**”活动。活动会聚了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现场测孩子未来身高,对孩子的不均衡营养、缺乏运动、早熟等令人堪忧的问题,现场予以解决。全程跟踪定期复测,彻底消除影响孩子**的障碍。

活动期间可免费检测及评估骨龄和发育类型。

针对人群:6-20岁的青少年(需家长陪同)

中心地址:福州五四路89号置地广场26楼(特别提示:本中心从5楼迁至26楼)

活动预约电话:0591-88014660、88014661(为避免人多久候,请提前预约)

本报记者 施焕军

标签: 孩子长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