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骨骼发育全攻略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韩学晶

每位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挺拔的身姿,扎实的骨骼发育。因此,四处打探骨骼发育秘籍的你或许已经知道,对于幼儿适当补充钙质,将对促进骨骼发展及强化骨骼是有帮助的。但在日常生活中该通过哪些有效可行的方法来帮助宝宝补充钙质呢? *先,我们需要了解不同年龄层的儿童对于钙质的需求量。年龄大的婴儿对钙质的需求量比初生儿要来得高。而学步中的孩童对于钙质的摄取也需要额外加强,才能跟的上骨骼发展的进度。因此,家长要根据儿童不同的发育阶段来调节各项钙质食物的摄入。钙的来源以奶制品主,如:牛奶或乳制品、乳酪,其他如豆类食品、篙苣等绿叶蔬菜。还要注意尽量避免给孩子饮用可乐、汽水之类含碳酸水及其他浓缩糖类等饮料,这些都会减少或阻止钙质的吸收。除了钙质外,维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如:鱼肉、奶油、蛋、肝,和牛奶等也有利骨质**。另外摄取充足的维生素C也能利于合成胶原质,这也是骨骼的主要基质成分。

此外,牛初乳作为一种绿色功能食品,不仅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IgG、IgA等和乳类营养,还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生长因子。

不过,家长也不能太过于依赖膳食及补钙剂,由此忽视了儿童运动的重要性。因为这样非但不能利于孩子对于补钙剂的吸收,也不能达到骨骼正常发展的预期效果。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孩子骨骼细胞的活力,因为骨骼细胞就有如骨骼的工程师和建筑工人。所以,适量的运动和营养,可以让这些小小的工程师更好地完成骨骼的构建工程。

标签: 儿童骨骼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