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一定是上火吗(图)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几天一次还是每天都都解,从**性状看,可能算做。便秘在孩子现在是非常常见的一个病,有的孩子出生还没满月几天都不解**,门诊上经常会看到。我现在对便秘*疗主要用**来调,这个调理其实还是从脾胃着手,因为我认为脾胃不和、胃肠功能失调造成便秘,而不是说像一般的一说便秘都是上*,因为我在临床上反复的看,病人来了以后,有的家长说我这个孩子上*了弄点去*的药,我*疗便秘跟一般的观点不一样,反对用清热去*的药,而是从调理脾胃的角度去着手。

孩子,尽管是便秘,但是看孩子的舌头不是那么红,淡淡的红,舌苔一般都是白的,有的很薄、有的稍微厚一点,这种情况肯定不是上*,如果上*的话舌头本身是很红的、舌苔是很白的,从这点判断肯定不是上*,所以用去*的药可能当时会取不到效果,但是越用越不行,因为去*的药物会损伤脾胃的。

标签: 宝宝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