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生长发育的特点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幼儿期生长发育速度较婴儿期减慢,2岁以后体重每年平均只增加2公斤,身长每年增长5厘米。

2岁以后体重、身长可按下式粗略计算:

体重(公斤)=年龄*2+8

身长(厘米)=年龄*5+75

2岁至2岁半时乳牙出齐,为选择食物的种类**了条件。

1-3岁时由于与外界接触机会增多,大脑皮层功能增强,语言、思想、表达能力和动作发育迅速。

3-4岁是神经系统生长*快的时期、大脑皮层迅速发能、词汇量增加,能说出较长的句子。

5-6岁时乳牙开始脱落、恒牙相继萌出,消化能力明显提高。

6-12岁进入学龄时期,身长、体重在10岁以前增长缓慢。女孩子在10岁左右,男孩子在12岁左右进入青春期,身长、体重迅速增长。由于此期四肢和躯干的骨骼迅速增长和变粗,全身骨骼处于骨化过程中,故应注意正确的姿势,防止发生脊柱弯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