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味觉启蒙小游戏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宝宝自1岁起,可以尝试的食物变得越来越多了,只要食物煮得稍微软一点,大人平时食用的肉类、蔬菜等,都能提供给宝宝,帮助他增加新的味觉经验。加上宝宝这个时候能慢慢理解简单的字句,家长在提供食物的同时,可以说说食物的味道,如酸、甜、苦等,久了宝宝自然便能知道口中所尝食物是什么味道。

味觉启蒙小游戏出列

★ 美味时间

有些宝宝可能会因为前期没有足够的机会尝试辅食,到了1岁左右仍然排斥奶类之外的饮食。但考虑到宝宝成长所需营养及逐步适应正常饮食的重要性,家长可不能不重视哦!建议家长每个星期安排**为宝宝尝试新口味的日子,这天准备1~2样宝宝较少尝试或没有吃过的食物,并在就餐前就提醒宝宝,引起他的注意,借此提高宝宝对新食物的接受度。

★ 不一样的瓶子

在几个空的杯子中分别装入糖水、盐水、柠檬汁及苦茶各两杯,请宝宝尝一尝,看他能否说出是什么,看看宝宝回答是否正确。或者给宝宝介绍味道的名称“酸、甜、苦、咸”,请宝宝尝尝看,并且说出喝到的是哪一种味道。

★ 果汁配对

在8个空的茶杯中分别装入4种不同的果汁各两杯,之后请宝宝儿尝尝看,并且作配对,看看宝宝是否能准确地尝出味道并加以配对。

★ 猜一猜是什么水果

将苹果、桃子、梨、香蕉等水果切成小丁,之后分别装进保鲜盒中,另外需准备苹果、桃子、梨、香蕉等水果模型,让宝宝尝过水果丁之后,找出水果模型。

标签: 宝宝味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