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孩子在熟睡之后,会不由自主地把牙齿咬得“嘎嘣”响,即所谓的“磨牙”。

磨牙的原因大体分为两类:

一类是生理性原因,如白天过于紧张、激动、玩得太兴奋,晚饭吃得过饱、进餐时间太迟或入睡前兴奋过度,致使入睡后神经系统仍处于兴奋状态,颌骨肌群紧张性增高而引起磨牙。

第二类是病理性原因,如口腔疾病如龋齿、牙龈炎、牙周病等,上呼吸道感染如扁桃体炎、气管炎,消化道疾病如肠道寄生虫引起的感染。此外,部分佝偻病患儿夜间也会出现磨牙,是由体内钙质缺乏引起的。

“夜间磨牙有很多害处。”**说,磨牙会引起牙齿、牙周组织、咀嚼肌和颌关节等咀嚼器官的损害

标签: 孩子磨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