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孩子的方式相处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与老公约定好,我买菜做饭他洗碗,可他却总是丢三落四,不是少洗一只碗一个碟子,就是忘记擦桌子。起先,我还动手帮着他完成扫尾工作,后来见他一贯如此,就忍不住指责他:偷懒,从小养成的坏习惯;不要老是指望我;哪天我不在家怎么办……

**晚上,吃过晚饭,他依然不擦油腻腻的桌子就坐到了电脑前,我开始唠叨。他就推辞说:“忘记了,等一会儿再去擦桌子。”而我感觉到自己无数遍的说教都不起作用,忍不住*冒三丈,而他也听厌烦了,于是恶语相向。

这时,却见儿子跑进厨房,拿块抹布,爬上他自己的餐椅,在桌子上擦起来……

看着儿子忙碌的小小身影,我们俩停止了争吵。原来,钻进了牛角尖,靠争吵无法解决的难题可以这样轻松地化解,我和老公面面相觑。

小时候,我们曾觉得这世界黑白分明,解决问题的方法也都简单明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世界变得复杂了,难题也越来越多了

其实,变化太快太复杂的是我们的心。只要拥有孩子那样纯真的心,处理起来就会简单很多!

标签: 孩子相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