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现清代老宅 超豪华住所主人惊人背景大起底!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发现清代老宅 超豪华住所主人惊人背景大起底!近日,有网友反映,金山的亭林镇亭东村六塔地区有一栋老宅,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经区文物保护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鉴定,这栋老宅确系为清代中晚期的建筑。

老宅位于亭东村六塔九组,上下两层,六间房,墙体和窗户已经破损。走进内部,老家具的保存也良莠不齐,**这面雕花诗词隔断相对完整。文物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座典型的清代“硬山顶式”建筑,大约建造于清中晚期,另外,可以看出的是这里的是一户大家族,其家境是比较殷实的。

据现在居住在老宅里的82岁的老人阮正观介绍,祖上原先是经商卖瓷碗,**运货船途径亭林,一只碗不小心丢在了这里,于是便在亭林定了居。起初,老宅只有一排房子,后来阮老的祖辈看中了一户有*人家的**,女方嫌房子太小,于是阮老的祖辈就倾尽*财,修建了一栋五进五出的豪宅。

让人难过的是,阮老爷爷那时不懂节俭,跟别人抽大烟,手头有点*都被抽光了,而殷实的家境,也从阮老爷爷那辈开始走了下坡路。到了阮正观老人这代,家里已经一贫如洗。

同时,文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会考虑是否有必要把这座老宅,纳入金山区文物保护点的范畴。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