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的营养补充应该这样吃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月子中的产妇*主要的任务就是补充营养,既是为了自己的身体能够****,也是为了能够更好的进行哺乳。那么,怎么吃才算是科学的补充营养呢。

补铁和钙:产妇**个月的饮食要点是多补铁和钙,因为这时候需要弥补分娩失血及恶露失血的损失,还要从乳汁当中流失大量钙质。如果要喂奶,还要增加大量的水分,以及蛋白质。

注意每天要喝2杯牛奶或酸奶,补充足够的钙,这样乳汁里的钙就充足了,妈咪也不会发生骨质疏松或软化。每天还要比平日多喝3~4杯水或汤,补充哺乳需要的水分。

补充蛋白质:多吃点儿鱼肉蛋类。红肉或内脏可帮助补铁。如果不爱吃肉,可以用黑芝麻、花生、红豆、黑豆、核桃、枣等植物性食品帮助补血。同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促进铁的吸收。月子里运动少,要注意多吃蔬菜,避免纤维太少发生便秘。太凉的食品不要吃,但蔬菜做熟了吃没有问题。

适当调整:第二个月开始,不用额外补铁了,因为身体的创伤已经基本**了,月经还没有**正常,铁的需要量减少了。但如果哺乳,就要继续补钙,牛奶、酸奶还是一样喝,同时按胃口增加食量就好了。同时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能减少。

如果胃口不太好,可以服用复合维生素、矿物质增补剂,如金维他、施尔康、善存等,每日一粒,进餐时服用。

产后的营养饮食原则主要就可以归纳为以上几点,这几种营养物质对于产后**和哺乳都十分重要,只有均衡的补充才能够对身体**起到*大的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