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饮食分阶段更营养更健康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关于产后该吃什么,怎么吃的问题,有很多种方案,今天,我就不给大家提供产后饮食的方案了,而是从营养的角度来讲一讲产后应该怎么吃。

一般建议每天*好1~2个鸡蛋,因为鸡蛋里富含卵磷脂,鸡蛋本身营养价值很高,有利于产妇的身体康复和乳汁分泌;在**和第二阶段,蔬菜和水果的比例很少,其实产妇由于产后的出血应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除猪肝等之外,多食用一些蔬菜除可补充部分铁元素之外,还可补充维生素C有助于铁的吸收,此外,蔬菜水果还可补充维生素A和膳食纤维,对产妇很有帮助(但*好避免寒凉性的蔬菜水果);产妇应补充多种营养素,该食谱在食物选择上主要侧重于猪肝、猪腰、杂粮等,食物种类不丰富,且每天大量吃这些内脏是否适合产妇还是个问题;产妇**天能否吃粗粮应视个人情况而定,一般建议前一两天给予半流质的食物较好,尤其是剖腹产的产妇。

如此一看,坐月子*便宜的是购买月子餐公司的包装类成品,*贵的是享受其外送服务,而家政中心的月子餐服务价格是中间。深入调查不难发现,实际上,二者的服务与其价格一样有着天壤之别。

广东省中医院营养科郭丽娜告诉记者,月嫂虽然在上岗前接受25~30天的培训,但这种短期培训未必能使月嫂熟练掌握产妇膳食知识,更谈不上随机应变。很多时候,月嫂是拿着三五份差别不大的食单供选择。每个产妇的体质不同,食材可用与否和分量调剂都是关键环节,月嫂们未必能准确把握。甚至,有些月嫂在食单中加入家乡坐月子餐饮元素,她们自小听得多,自然认为那可用,但到底能不能用于每位产妇,这是值得考虑的。

产后的饮食的确应该分阶段进行,在不同的阶段注重不同的营养和食品的功能,这样就能够更好的促进产后**。只要营养搭配得好,自己在家也能做月子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