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剖腹产的危险有哪些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女人怀孕明明是件开心的事情。可是一想到分娩就会很痛苦,要知道女人分娩是存在一定风险的。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剖腹产的原因。而很多人因为怕疼,或者身材而选择剖腹产。但是您知道,剖腹产的危险有哪些吗?为了**健康与安全,来看看,剖腹产的危险有哪些吧。

剖腹产危害是很明显的,因为,剖腹产主要是针对有异常情况的产妇和胎儿进行的,虽然剖腹产手术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其安全系数越来越高,但是与自然分娩相比,产妇和胎儿的死亡率仍然很高。剖宫产实际上属于人为创伤,往往会带来并发症,所以,它对母亲健康的危害是肯定的。

剖腹产危害一:对妈妈的心灵创伤

一个项目研究成果表明,剖腹产容易给产妇的心理和心灵带来伤害。由于生命**本身的神秘性和不可预知性,孕妇的肉体和心灵均担负着*大的压力。心理学家指出,几乎所有的母亲对孩子的爱都是无限的,特别是当孩子分娩出的那一刻,母爱达到顶点,不能忍受与宝宝片刻的分离。心理学家把这一阶段称之为母性的敏感期。但是,剖腹产手术却在母婴之间**了一个*初的隔离带.形成了母亲生命知觉的断裂,孩子像是被医生**出来的。有许多利用刮宫产分娩婴儿的产妇,产后时常出现精神恍惚,同时充满着各种莫名奇妙的不良情绪,常常会因没有参与分娩而感到遗憾。她们易出现孤*、沮丧的心理,甚至怀疑自己做母亲的能力,**或不情愿自己带孩子、承当做母亲的责任,有的甚至患E了产后忧郁症。

剖腹产危害二:手术中并发症多

剖腹产手术中,如麻醉意外、手术中损伤子宫或周围脏器、大出血及感染等,术后需很长时间**。而且手术中并发症多,如仰卧位低血压综合征、术中异常出血、失血性休克、羊水栓塞、割宫产手术损伤。术后并发症有发热、腹胀、腹痛、子宫刀口感染裂开、晚期产后出血等等。

剖腹产危害三:产妇死亡率高

由于剖腹产创伤面大,产妇易患羊水栓塞,羊水进入血液会对产妇生命造成威胁,它是近年来产妇死亡的一大原因。剖腹产也给日后再孕带来了难度,即便3年后再次怀孕,子宫也容易破裂。许多临床资料均已证明,过多地剖腹产不会给产妇带来幸福,因为剖宫产率的提高,也直接导致产妇死亡率的提高。据某***医学杂志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医学科学相对发达的上海市,20年内平均剖腹产产妇死亡率为24.05/100000,而自然分娩产妇的死亡率为1  2.28/1 00000,其差异是很明显的。当然,这并不排除剖腹产产妇存在的高危因素高于一般自然分娩产妇的可能,但产妇死亡率的确与剖腹产密切相关。

剖腹产危害四:经济上的损失

剖腹产是一个比较大的手术,仅手术费这一项就比自然分娩的整个费用还要多,再加上剖腹产手术后的住院费用以及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再加上住院时陪护人员的误工,统算出来,剖腹产的整个生产过程所花费的费用要比自然分娩高出3倍以上,这也是很多本想剖腹产的孕妇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

所以说,没有必要选择剖腹产的妈妈一定要慎重,先了解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再进行选择,以免造成重大的损失和危害。要尽可能的**母婴健康,一定要小心谨慎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