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产后饮食不宜大补特补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处于卧床期的新妈妈身体虚弱,并不适合大补特补新产妇的饮食怎么才算合理营养,适合产妇相对虚弱的身体呢?新妈妈刚诞下小生命,接下来*要的事情就是早点下奶喂养新生儿。产妇们可以遵循一个产后饮食规律:食物新鲜、种类丰富,不能过油腻。而且心情要保持愉悦。

卧床新妈妈的饮食选择

卧床期的新妈妈不适合吃油腻的大鱼大肉、容易引起胃胀气的食物(如板栗、萝卜等)。毕竟产妇们刚刚分娩完,身体还需一段时间康复。饮食就得循序渐进,从清淡、容易消化的新鲜食物开始。

产妇进食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分娩后如果还没有排气,建议吃水状食物,如米汤水、牛奶等,任何固体食物都不能吃。因为,产妇分娩时子宫**着直肠、膀胱,尿液不容易排出,肠道可能还不太通畅。加上生产的过程很辛苦,身体需要慢慢康复。

等产妇排气后,就可以实现从流质食物半流质食物固态食物的过渡,至于过渡时间的长短得看产妇的自我感觉。建议采用少吃多餐的方式,让产妇自觉吃得舒服又容易消化,不会撑着也不能有饥饿感。待产妇****,能自由地下地走路后,就可以采取正常的饮食了。

把握好上述原则,食物则可以自由选择,注意多吃蔬果少吃肉类,烹饪方式别太油腻,保持食物种类的多样化。现实生活中,家属常急于给产妇补身,产妇还躺着病床上就给她油腻的吃鸡肉鸡汤,这会让产妇消化不良,呕吐、腹泻不止,既不利于下奶也不利于身体康复。

虽然卧床期的产妇饮食宜清淡,但无**忌口,得尊重产妇本人的饮食习惯。毕竟各地饮食习惯、传统习俗差异是很大的。她就是想吃鸡,她一向爱吃肥腻的东西,那就允许她吃一点,别吃太多就行。只要产妇本人吃得下,吃得香甜舒服,不会消化不良呕吐,同时营养又丰富,这种饮食就是成功的。

孕妇必须保持心情愉快,因为心情会影响乳汁分泌,乳汁分泌受性腺控制,而性腺与情绪息息相关。一般心情轻松的产妇乳汁分泌更顺畅。饮食以清淡为主,否则容易引起水肿。孕妇刚诞下宝宝,身体很虚弱,但是补要适当,而且以哪种食材为主,还有饮食上要注意过咸过辣等,否则会为危害母婴健康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