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产后是否能吃汤圆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产妇能吃汤圆吗?新妈妈产后口味会有所下降,但由于产后身体上没有**,对于饮食会有更多的要求,因为这对母婴的健康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很多喜欢吃汤圆的女性就犯难了,产妇能吃汤圆吗?

如果是剖腹产,建议手术之内一个月时间不要吃汤圆。由于*初时间相对活动少,很容易导致腹胀的情况发生的,再加上如果喝糖含量高的食物是可以导致产气增加,对产后**有一定影响。

还有坐月子的时候吃汤圆要少放点糖。坐月子不是要喝红糖水吗,吃汤圆的时候放红糖,既不变味还能进补,一举两得。从营养角度看,汤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汤圆的心也不含太多的蛋白质之类的东西。一句话,汤圆的营养成分是不全的。当然,任何产妇也不会光吃汤圆。

但汤圆的热量很高,这是维持机体生命的*重要的东西。只有当我们摄入的热量足够时,营养物质才能发挥的它的营养作用。按这个观点,吃点汤圆当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米酒汤圆

用料: 米酒,汤圆,开水

做法:将适量水加入锅内煮沸,加入汤圆,待汤圆浮出水面后,除去多余的水,放入适量的米酒和红糖,煮沸2分钟即可食用。为了更好的补充气血,也可根据需要加入红枣、枸杞。

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口味不是很好,过多食用肉类反而会觉得不想吃,可以为新妈妈准备一些汤圆,但切记不要贪吃,不论是什么好吃的食物,都要定量才行,过多反而会引起不良的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