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炖鸡是产后恢复最佳选择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的产妇是幸运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国是一个**大国,拥有几千年的**传统,而这些**如果运用得当的话就会成为很好的产后饮食,对于女性的产后身体**具有*大的帮助作用。现在,我国的**理论已经发展得十分成熟,将传统理论与现代科学有机结合之后,通过食用**,可以很好的促进产后的母婴健康。今天,在这里,我们就要为大家**一款产后**,三七炖鸡。

三七**的功效是根据传统的方法食疗、食补、食治的中医理论,把三七等中药材与食物相搭配,再加上传统的烹调方法和现代科学技术,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食品,既能强身健体,更能防治疾病、延年益寿。

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三七与食物搭配的**:吐血衄血山漆(即三七)一线,自嚼米汤送下产后血多山漆研末,米汤服一线。这可以看做是比较早的三七**了,李时珍将三七**的功效总结为止血、散血、定痛。

《本草纲目拾遗》对三七**的记录比较详细,取大母鸡,用苏三七(即三七)煎汤,将鸡煮少时,又将三七渣捣烂入鸡腹,用线缝好,隔汤蒸至鸡烂,去三七食鸡,可以医劳弱诸虚百损之病等。

到了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三七**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青睐,尤其是三七炖鸡。在1947年昆明市福照街出现了三七汽锅鸡**店,该店店名也取为培养正气。那个时候,每当人们去吃三七鸡时,常常打笑地说:走,培养正气去。从此,三七鸡就成了云南独特的滋补名菜。

有一定中药常识的朋友都知道,三七是一种具有很好滋补功效的重要,特别是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这对于在分娩过程中大量失血的产妇来说无疑是*佳的补品了。不过,产后饮食不仅要讲究滋补,还要讲究美味,所以,我们将三七和鸡肉配合在一起,成为一道美味的名菜,三七炖鸡。这两种滋补食品配合在一起可以*大限度的促进产妇产后的身体**,同时其美味又可以很好的促进产妇的食欲,这对于产后的身体**也有间接的好处。至于具体的做法,非常简单,不同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不同的辅料,还可以变化出很多味道各异的**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