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产后饮食五大禁忌和原则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产后不能吃的食物

1、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食物产后妈妈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容易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2、腌制的肉、鱼

一般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乳母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设。

3、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这类食物不易消化,产后妈妈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产后吃了对健康不利。

4、冷饭

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中医认为热行寒滞,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而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疾病。

5、咖啡、可乐等饮料

咖啡会使人体的中枢神经兴奋。1杯150毫升的咖啡,即含有100毫升的***,正常人1天*好都不要超过3杯。虽无证据表明它对宝宝有害,但对产后的妈咪来说,应有所节制地饮用或停饮。可乐之类的饮料也是同样的道理。

产后饮食原则

1、不偏食、挑食,不盲目忌口授乳期间,营养必须全面,才能满足宝宝和产妇自身的需要,如果产妇有挑食或偏食的习惯,必须改正。

2、也不要道听途说,盲目忌口,否则容易导致营养不全面,影响宝宝和母亲的健康。

3、此外,也不是吃得越多越精越好,如鸡蛋中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一般产妇每天吃3个就足够了,超量吃鸡蛋不但浪费,而且增加胃的负担,会引起消化不良。

4、要多吃些含蛋白质、钙、铁较丰富的食物如牛肉、动物肝和肾、鸡蛋、牛奶、豆类和豆制品等,也可用猪骨头、猪蹄煮汤喝。

其实,产后饮食并不像大多数女性认为的不重要,反而,产后的妇女们应在吃的方面多加注意,毕竟,自身的身体健康对婴儿的奶水也有一定影响。小编在此提醒大家,正确、健康的产后膳食,对母婴两个方面都有重要作用,妈妈们一定要多加留心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