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调理:专业的中医食谱推荐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调理对新妈妈来说至关重要,以下是*专业的中医食谱**,可缓解和*疗产后因失血过多,用力过大导致的体虚、晕眩、多汗等症状。饮食调理对于新妈妈和育儿有重要的意义。

1、体虚

就算体质再好,孕妇产后也会感到从未有过的虚弱。分娩时用力,失血过多,都会导致孕妇气血的损耗。*终表现为体虚。 *疗办法,服用**中**食可在中医的指导下选用党参、当归、麦冬、黄芪、枸杞、山药、莲子粥、桂圆、黑芝麻等煲汤或煮粥喝。

2、晕眩。

分娩时产妇用力过大,导致失血过多。血液流通不到脑部而感到晕眩,同时伴有**,发冷,头痛等症状。 *疗办法:黄芪羊肉可以在家采用食补。如羊肉500g洗净切片,当归50g、黄芪50g、生姜一个、大枣十个。用慢*炖烂,吃肉喝汤。

3、多汗

产后要排除体内大量水分,说以出汗是很正常的。但如果出汗过多,导致口干舌燥,或出汗一周仍不止,说明是气虚不能固表。*疗办法,小麦羊肚汤。取小麦50g用纱布包好,羊肚200g切片。加水后放在一煮喝。

4,便秘痔疮。

长期卧床很容易发生便秘,引起痔疮。加上分娩时会阴伤口的疼痛,很多妈妈一想到排便就会有一种恐惧感,也促使便秘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调理方法:中成药加**。如取核桃仁5个捣烂;桃仁20g去皮捣烂;黑芝麻20g炒熟研烂;蜂蜜50ml(找到两样以上即可,配齐更好)与适量粳米煮粥,早晚喝。

产后妈妈营养餐做法精品**

黑芝麻猪蹄汤

材料

猪蹄1只、黑芝麻100克。

调料

盐应适量。

做法

1、黑芝麻用水洗净,起干锅炒香后,研成粉末。

2、猪蹄去毛洗净、切块,汆烫后,备用。

3、将约1 000毫升水倒入煲中,水开后将猪蹄放入,中*烧开,小*续煮1小时,停*后,将芝麻末、适量盐倒入汤中即可。

产后饮食对新妈妈早日恢复健康,维持新生儿的生长发育都有重要意义。 产后饮食调理可以为产妇补充足够的营养,防止产后疾病,促使婴儿生长发育等作用。产后饮食应合理,营养要均衡。多吃易消化。刺激小的食物。如需要有更多相关了解可到文康资讯网了解相关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