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应该如何正确饮食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孕妇十月生产后,会松了一口气,开始大吃大喝起来,尤其是产后期坐月子的期间,更是暴饮暴食。那坐月子的妈咪应该如何正确饮食?可能很多人的观点都不一样,但是有些坐月子的方式是错误的,应该及时纠正,否则将不利于母婴的健康。

错误一 过早大量喝汤

分娩后家里人少不了给产妇炖一些营养丰富的汤,如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觉得这些汤水既可以给妈妈补充营养,还可以促进奶水的分泌,为哺乳期做好准备,真是一举两得呀。

可是,情况刚好相反。如果孩子刚刚出生就让产妇大量喝汤,容易使产妇大量分泌奶水,而刚刚出生的婴儿胃容量小,吸吮力也较差,吃得也少,过多的奶水会淤滞于乳腺导管中,导致**发生胀痛。加之产妇的**比较娇嫩,容易发生破损,一旦被细菌感染就会引起乳腺感染,**出现红、肿、热、痛,甚至化脓,不仅造成产妇痛苦,还会影响正常哺乳,真是苦了妈妈苦了娃。

小编有话说:产后不宜过早催乳,妈妈可以在分娩1周后逐渐增加喝汤的量,以适应婴儿进食量渐增的需要。即使在1周后也不可无限制地喝汤,正确做法以不引起**胀痛为原则。

错误二 给产妇喝浓汤

这里所说的浓汤,是指给产妇做的脂肪含量很高的汤,如猪脚汤、肥鸡汤等,有人认为这样的汤营养丰富,*有补养效果。殊不知,产妇食用过多高脂肪食物,会使奶水中的脂肪含量增加,而这种高脂肪奶水不能让婴儿很好地吸收营养,还容易引发宝宝腹泻。同时,产妇摄取过多的高脂肪容易引起身体发胖,这要要想**身材就更难了。

小编有话说:应该给产妇多喝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磷、铁、锌等营养素的清汤,如精肉汤、蔬菜汤、蛋花汤、鲜鱼汤等。提醒一点,汤和肉要一同吃,这样才能真正摄取到营养。

错误三 喝红糖水太久

说起补血圣品,大家马上就会想到红糖水。可是产妇喝红糖水也是有讲究的。

有些人觉得,产妇在分娩后元气大损,多吃一些红糖可以补养身体。红糖固然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散风寒、活血化淤的功效,可以帮助产妇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补血,促进恶露排出,有利于子宫复位,但不可因红糖有如此多的益处,就认为吃得越多越好。

过多饮用红糖水,会损坏产妇的牙齿,如果在夏天里坐月子的产妇喝得过多,还会导致出汗过多,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引起中暑。另外,红糖水喝得过多会增加恶露中的血量,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反而引起贫血。

小编有话说:产妇在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7-10天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